close

是否我們還不夠成熟,才會跌得頭破血流?

--

臉上的淚仍溫熱著,心不斷的淌血,我沒有像失戀的人一樣,哭得歇斯底里,我只是模糊了視線,小聲的呢喃著:「為什麼?為什麼你要離開我?你有什麼苦衷可以說出來啊!脩,你為什麼要這麼對待我,你知道我的心有多痛嗎?你不要走好不好……」看著他成熟穩重的背影慢慢消失,我的心好冷好冷,身子也發抖的不知不覺。難道一切就如他說的,我一直在無理取鬧,人家說強摘的果子不甜,我真的錯了嗎?

--

不知怎麼的,手指習慣性的按下了阿哲的手機,他雖然在趕報告,卻還是放下手邊的工作來安慰我,我的眼淚也再次崩潰,哄我好久,他的聲音有如魔法,我的哭泣聲竟漸漸停止。阿哲雖然跟我同年齡,卻好像我的哥哥一般,一直照顧著我這個脾氣不好的妹妹,站在靠近學校旁的老公寓,只要走上樓梯就可以好好的睡一覺了,不過我卻不想上去,更正確的說,是我沒有力氣,阿哲不可能放下報告不管,所以臨時走不開,我又不想打擾他太久,就自己站著發呆,想著我跟脩的過去,越想心越痛,整張臉又垮了下來。

--

「筱鈺?」我怎麼好像聽見有人在叫我的名字,我人際關係這麼差,又哭的這麼醜,應該沒有人認得我吧!「筱鈺!筱鈺!」聲音不斷從對面馬路傳過來,我轉頭去看,卻看不清楚。「林筱鈺!」一個模糊人影向著我大力揮手,等到綠燈一亮,聲音的主人就像發了狂似的衝向我,我這才看清楚她就是我的好友-夏雨妍,最要好的朋友卻認不出來,是因為她幾乎每星期造型都會改變,也好少在晚上10點前看到她的身影。我下意識的瞥了一眼手表,天啊!原來已經十點半了啊!我趕緊衝上公寓,撞倒了好多鞋櫃也管不得了,因為我老媽每三天就會來電,時間又都在十點半,偏偏不打手機,就是想看看我有沒有在家。

--

一開門電話正響著,顧不了腳上還穿著鞋子,想都沒想不管三七二十一的跑進房間一把接起電話。

「噢~媽」

『妳怎麼這麼久才接我電話?』

「啊!沒有啦!剛剛我在洗澡,沒聽見電話聲,又沒人在家,所以慢了點啦!我有乖乖的準時回家呢!」

『摁摁,那就好。咦?妳鼻音怎麼這麼重?』

「蛤?哪有?!媽~小妍在叫我了啦!掰掰嘍~」

呼~幸好趕上電話,我快速擦著剛剛被我踩髒的地板,雖然我家住的離這棟公寓不遠,約10分鐘路程就到的了,不過我堅持自己已經高中了,要學會獨立,不管家人怎麼勸,就是執意要搬出來和同學租房子,不是我很難溝通,是父母管的很嚴,連要跟同學出門逛街都要報備,還要附上每一位同行同學的名字,才得以放行,這個倒還好,令我最頭痛的是我家的姊姊,不論成績、體育、音樂樣樣都好,更致命的是姊姊的外貌,活像從漫畫走出來的標緻美少女,整天男生的電話接不完,不然就是在樓下抱著玫瑰和巧克力大聲告白的人,簡直可以用絡繹不絕來形容,對我來說是種精神虐待,所以才決定搬出來住,不然我遲早會精神崩潰。

--

房間的門被緩緩推開-是雨妍

『我的筱筱鈺,妳怎麼了?噢!天哪!妳的眼睛紅的可以跟小白兔比了!』

「不好笑……」

『剛剛在樓下叫妳好久,都不理我,匆匆忙忙跑上來了,我上了樓卻很安靜,就逕自到你房間裡來了,妳沒事吧?』

「沒,我很好」我強迫自己擠出一個笑容

『對了我今天去逛街,買了妳最喜歡吃的那家臭豆腐,要不要啊?』

她拿著臭豆腐的盒子在我面前晃來晃去

「我不餓,妳吃吧!」其實我很餓,只是沒有食慾

她挖了挖耳朵『我有沒有聽錯啊?林-筱-鈺同學!平常妳都跟我搶宵夜吃的呢!妳是發燒生病還是腦袋秀逗了?妳不的不輕啊~還是妳要減肥,妳已經很輕了耶……』

她又叨叨唸個沒完「真的不要啦~好啦好啦我在減肥,妳趕快吃!」

『人家特地從夜市買回來的爺~居然不要…』

我一把搶過臭豆腐,不顧形象大口大口吃了起來

「好啦!我委屈一點,吃就是了!不然怎麼對的起妳呢?」

『啊!我都沒吃到…買回來要跟妳分享,最後一塊!妳…妳…』

看著她惱怒的可愛模樣,我露出得逞的欠扁嘴臉,任誰看了都會想呼一巴掌吧!可是這位夏雨妍同學卻只是對我搖了搖頭,笑了笑就離開了我房間,一並帶上了門把。

--

我嘴中嚼著最後一快被我吃掉的臭豆腐微微一笑,心想:有朋友真好!朋友能帶給我快樂,把不愉快一掃而空;朋友會為了自己一句話就不管眼前的困難去做,哪怕是赴湯蹈火也在所不惜;朋友不會為了名利或愛情拋下自己。小妍為了我做這麼多,我又為她做了什麼?我為她付出什麼?

她臉上總是掛著甜甜的微笑,遇到困難頂多皺皺眉頭,更不會遷怒別人。我呢?心情一不好就對人愛理不理的,還會亂發脾氣,每次不如意就用哭來解決,事情搞砸了就怪東怪西,最後也是別人幫忙收尾。跟小妍比起來,我覺得自己好差勁,她是這麼包容我、關心我,我卻不懂事的傷害了她,在她心上劃上長長的一道傷口,不是可以彌補的傷害,我好後悔…後悔當初了不懂事,後悔當初沒有理智做出的決定,懦弱的我又眼面哭了起來。

--

『筱筱鈺兒~明天要考試筆記借我抄!』趁她還沒開門,我快速湮滅哭過的證據,不過溼透的枕頭還是出賣了我。

『到底怎麼了,快說啊!』眼淚又再次潰堤,她的手臂把我環住,也不在追問什麼,良久,我決定開口「我和他…和他…和他分手了……」

小妍抬起頭來,不說話了,只是撫摸著我的頭髮

 

 

♥♥♥♥♥♥♥♥♥♥♥♥♥♥♥♥♥♥♥♥♥♥♥♥♥♥♥♥♥♥♥♥♥♥♥♥♥♥♥♥♥♥♥♥♥♥♥♥♥♥♥♥♥♥♥♥♥♥♥♥♥♥♥♥♥♥♥♥♥♥♥♥♥♥♥♥♥♥♥♥♥♥♥♥♥♥♥♥♥♥♥♥♥♥♥♥♥♥♥♥♥♥♥♥♥♥♥♥♥♥♥♥♥♥♥♥♥♥♥♥♥♥♥♥♥♥♥♥♥♥♥♥♥♥♥♥♥♥♥♥♥♥♥♥♥♥♥♥♥♥♥♥♥♥♥♥♥♥♥

2000多個字  也許你們一下子就看完了

不過我的手卻打到要廢了啊~~~

沒那麼嚴重拉 在那邊裝殘廢=))

不知道我有沒有耐心  8萬字打完  手就真的要廢了

蛤?!  你說沒關係?

 對齁 我都已經腦殘了 手殘也沒關係了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babym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