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年夏天,那個人,那美好的相遇,那錯誤的邂逅……

--

一切錯誤的開始都要從補習班說起,頂著大太陽老媽說什麼就是要讓我去補習班,第一次還不放心的送我去報到,從小我的功課就不差,不是我在自誇,不用複習也能撈到90分以上的分數,到了國中上課睡覺,基本分80分也跑不掉,到了高中,一聽到老媽要把我送往人間的地獄-補習班,我還真愣了一下。理由還真是荒唐,不是功課退步,也不是要我用功讀書,是希望我別太閒沒事做,去補習班吹吹冷氣打發時間,多少也能吸收一點知識,唉~也只能硬著頭皮去了。

--

第一次進補習班,心裡還真不是普通的怪,找了好久才找到座位,我一直對補習班三個字很陌生,環顧了四周,還真是間大教室啊!看來我是早到了20分鐘,教室的人寥寥無幾,還不都是老媽在趕我出門,她比我這個要上課的人都急呢!不過抱怨那麼多也沒用,不然就來用功一下吧!不過不是用功讀書,是用功看我的小說。到了上課時間,我才從小說中爬起來,教室是很大,不過塞了這麼多學生,還是稍嫌擠了點,幸好當初老媽挑的是後面一點的座位,離冷氣口較近。咦?我前面的位置竟然是空的?我又睜大了眼看了看,空的?聽說這個補習班很難進來,若遲到三次就可以不用來了,哪個人這麼大膽啊?老師在講台說得口沫橫飛,根本沒幾個人在用心聽,一堆同學在發呆;一堆在睡覺;一堆在偷看小說和玩手機,不過後來都被眼尖的老師一個個揪出來,到旁邊罰站了。我也勉強的打起精神,強迫自己不要放空,我可不要也被叫去罰站呢!

--

這才看到一個頭髮凌亂,手中拿著三明治,踏著藍白拖的男生進教室,忘了說他一手拿三明治,另一手還拿著豆漿呢,而其他什麼也沒帶,緩緩步向我前面這個位置,不會吧!他就坐我前面?這樣以後老師就會特別注意這個方向,我也難逃去罰站的命運了。全班同學的目光都定在他身上,隨著他高高瘦瘦的身影移動著,老師在問題目卻沒半個人回答,老師看了他一眼,正想說怎麼沒有開罵,老師就發火了『你還在走動?!沒看見上課了嗎,給我去罰站!』這老師的脾氣在補習班是出了名的兇,他卻一副吊兒郎當的麼樣繼續朝目的地慢慢移動,老師見他沒反應,又來第二波攻勢『給我站住!去旁邊罰站』還指了指旁邊被罰站的學生群們,「哦.」他用一個再簡短不過的語詞回話,不過有眼睛的人都看的出來,老師頭頂上在冒煙了

--

『邊罰站還給我吃早餐喝豆漿,你以為你來補班幹麻的?!』全班爆出一陣大笑,還有人猛拍桌子,眼淚都飆出來了,弄得整間教室鬧烘烘的,老師臉上更是一陣青一陣白死盯著他看,好似要用眼神殺死他一般,只見他沒有任何緊張的樣子,用優雅的姿勢把早餐帶放在豆漿杯裡,然後朝教室後面的垃圾桶投出一個完美的弧線,「報告老師,我吃完了也喝飽了!」並露出淡淡一笑,他的語詞好奇怪啊,喝?第一次聽到呢!暫且不管了,來看看教室裡頭的反應,一堆女同學對於他剛剛神準又帥氣的模樣,都發出了驚呼,還投以愛慕的眼神,有些男生則翻了個大白眼,則有些熱愛籃球的運動健將們,已經開始討論起剛剛的那一球,弧線玩不完美,技巧好不好之類的。

 --

老師頭上冒的煙此刻變成了一個大火球,我承認是我太有想像力了,不過就怕火球會從火山中爆發出來,那對我們這些無辜受到火山灰波及的人是不是那不公平了?然而火山並沒有爆發,是班主任跑來老師耳邊說了些什麼,又悄悄離開了教室,老師清了一清喉嚨『咳...咳...那位藍白拖同學請回座專心上課』後來發現好像對其他人不太公平,又補了一句『其他人也回去吧!剛剛看漫畫的漫畫沒收,玩手機的先暫時保管,回家前領回,若忘記就奉獻給補習班提供大家打電話了。好!繼續來看!同學們翻開地56頁,看到這首詩作者要表達的......』

--

那位藍白拖同學大喇喇一屁股坐下,『喂!課本借我看!』他對著坐她旁邊的慧琳說,「不要啦~我課本上都是漫畫」他坐在走道最外側,既然旁邊的人不借,自然就把頭轉向後面,還裝出一副可憐樣,水汪汪的大眼睛眨啊眨的,讓人借也不是,不借也不是「那你要轉頭看爺~不怕被老師罵啊?」『放心,不會的!不過這樣也很麻煩,我脖子會扭斷,哇哈哈!』老師往我們這裡看了一下,害我好緊張,不過又隨即繼續講課「同學,不要這樣啦!我遲早會被叫去罰站」『好吧!沒事做那就睡覺好了!』因為他是側睡,我可以看見他一半的臉龐,看著看著臉不禁紅了,因為我很少這樣注意一個男生,一朵朵紅雲浮上臉蛋,害我都不好意思起來了。

--

他突然醒了過來,跟慧琳要了幾張白紙和美工刀,不知道這次又想做出什麼驚人之舉,我本能性的往後退撞到後面的人,跟人家說了好多次對不起才沒事,他把紙裁成小塊小塊的,突然一張紙條跑到我桌上:!來傳紙條吧!我回他:這不太好吧是來補習,不是來傳紙條的爺~我還沒寫完,另一張紙條又放在我桌上:妳叫什麼名字?我叫黃俊脩喔~我猶豫了一下,到底該不該給我的名字,才第一次見面又不是很熟,對方又是個異性,還是不要給真名好了:名字不重要,叫我淋--雨就好了看完紙條後他爆出大笑,老師忍無可忍『到底什麼這麼好笑?

「我告訴你們喔~坐我後面這位同學叫做淋--雨,哇哈哈!要不要來個下大雨啊!真是笑死我了!

我整張臉漲的不能再紅,頭低的不能再低,幸好老師沒說什麼,只講了一聲『下課!』我揹起書包想趕緊走人,不料卻被叫住『妳,還有你,我們來聊個天吧!』雖然很不情願,可是尊師重道這點我還是懂的。

--

『黃俊脩!上課為什麼這麼不專心?你沒帶課本嗎?

「報告老師!沒有我旁邊的人不借我,我後面這位同學-也是一樣!

他還假裝無奈的聳了聳肩,居然還把我拖下水!

『妳怎麼解釋啊?我說可以啊只是要轉頭有點麻煩而已……”

第一次跟別人講話這麼心虛,我在任何人眼中都是那種乖寶寶型的,真是太丟臉了我。『妳可以走了……』他拎起書包,不對!他沒有帶書包,朝門口走去『是妳可以走了,不是你!黃什麼的,管你叫什麼,藍白拖同學留下來!

--

我們的緣分,就是這樣開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babym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