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暴力,有時候也是解決問題的一種方法。

--

『林筱鈺!!!』他從地上爬起來,狠狠瞪了我一眼,臉漲到了紅色,一部分是生氣,一部分應該是難為情,一個高中男生被我這種弱女子弄得跌下椅子,任誰都不想被看這種畫面吧!「同學們上了啦!同學別坐在地上,地上很冰呢!快起來快起來!怎麼椅子也翻了呢?別耍脾氣了,趕快起來吧!大家翻開英文講義,今天要教新的單元。喔!對了!導師要我順便轉告,這次段考有達到獎學金標準的下課別忘了去申請喔!...」

--

它不發一語的把椅子扶好,揉一揉腰再重新坐上椅子,安靜的異常,行為也詭異的奇怪,平常上課總心不在焉的聽課做著自己的事,今天的他卻反常的聽起課來,還不時低頭用功抄著筆記,有點懷疑他是不是摔壞腦袋了,老師問題也跟著大家一起回答,甚至還配合講題段落點點頭表示明白,不過他一直揉腰是怎麼了?難道是剛剛一推一跌的關係嗎?我不是故意要害她跌倒的,我只是用力甩開他的手,順便推了一下,我承認那一下力道沒有控制的很好,但也不至於讓一個男生跌下椅子吧?

--

心中懷著對他的歉意卻又不知該如何表達,啊!他的目的不是就是要我的國文段考考卷而已嗎,我從書包中掏出爛巴巴的國文考卷,還不是因為我進步太高興,無聊時就拿出來欣賞,對著考卷傻笑,唉~我又忍不住對它傻笑了,碰了碰他的背,他身體抖了一下,好像適因為太專心聽課被嚇到了,甩了甩頭又繼續聽課,怎麼不轉過來!還在生氣嗎?拍了一下他的肩,他用非常緩慢的速度轉了過來,『同學,什麼事嗎?』映在眼前的,是一張帥氣的、笑咪咪、充滿稚氣的臉,我拿著考卷的那隻手硬生生的停在半空中,『咦?妳想通了嗎?要讓我抄喔?』他拉扯著那張很多皺折的考卷,我也不放手卻沒有特別加力氣,本以為他會再用力點就拿走了,沒想到事實總是超乎我的想像,等我發現這只是個逗弄我動作的同時,他那令人討厭的迷人笑靨又再次綻放,害我心中小鹿亂撞,心蹦蹦蹦跳的好快。

--

『幹麻!我有這麼好看嗎?』「啊…哈哈不錯啊!呵呵~啊!不是啦不是啦…」我腦子一亂,講話都變成語無倫次了,『好啦!本大爺現在不要妳的考卷了,我拿了抄了,一樣什麼都不會,又有何意義呢?若是應付老師的話,這我不需要,謝謝妳剛剛幫我開竅喔!讓我了解這些大道理,不過妳剛剛的行為欠我一個人情…嘿嘿…』他…他又想做什麼?「那不然你想做什麼…?想怎樣說啊!」他很優雅的摳了摳指甲縫裡的垢,『我沒想怎麼樣啦,我還能怎麼樣,真的沒想怎麼樣…』這句話,怎麼聽起來有點熟悉??啊!不就是之前我講的話嗎?怕他會模仿剛才的我一把推我下椅子,我下意識的往後退,『放心啦我才不敢推妳,我啊不傷害女生的,只是想說妳教我國文,順便教我怎麼訂正,然後我去樓下超商買咖啡請你喝,這個人情讓你這樣還好不好?』

--

除了成交我還能說什麼呢?坐在補習班樓下的便利商店,喝著冰咖啡,我一點都沒有要拿出國文考卷的意思,只想再享受一下迷人的氛圍,我坐的很舒服,看著玻璃門外的夜景,騎樓有幾台機車稀疏的擺放著,昏暗的路燈映著幾對散步的情侶和夫妻,讓夜又增添了幾分美麗。拿著咖啡走出便利商店,仰頭望像天空,月亮高掛天空,就像個安靜的寶寶,睡了…星星卻看不太清楚,也許是光害屎夜景又朦朧了些吧!我多久沒有這樣悠閒的看過天空了呢?

--

閉著眼睛沉醉在其中,有股煙味飄來,依稀感覺他站在馬路中央,我才睜開眼睛,簡直快被他嚇死了!幸好車流量不大,他也沒有逗留很久,似乎看他把兩手放嘴巴旁說著什麼,不過另一車到的車子突然經過,我只聽到他最後說什麼筱鈺的,「你剛剛說什麼?」『沒有啊!我哪有說什麼,妳眼睛有問題喔!』「是嗎…?怎麼看到你把手放在嘴旁當喇叭,要跟我說什麼啊?」『人家覺得很累要伸懶腰啦,妳有幻覺嗎,哈哈哈!妳是不是以為男生在這種時候都會告白啊!我可沒那麼無聊,而且我不是男主角,妳也不是女主角,OK?別夢了啦,去教我國文!』心中不知道為什麼有一股失望,不覺得在這種時候告白很浪漫嗎?也許是我小說看太多了吧!

--

邊喝咖啡邊教他國文,往往一題就要講上五分鐘他才能完全明瞭,絕對不是師資太爛,是學生腦筋太不會變通,店員大哥本來還不覺得我們再做什麼,後來忍不住湊過來瞧瞧,『嘿!同學!很用功喔~』他看起來也不像壞人,我們倆就這樣和他聊了起來,我知道他們生應該比較有話聊,可是我在旁邊也無聊沒事做,總不能又叫我對著考卷發呆吧!閒聊了一下,店員大哥請我們喝飲料,也加入了國文解說員的陣容,其實他看起來就很有文學氣質。終於弄完了煩人的國文,黃同學他整個人變的呆呆的,是一下吸收太多支是就會這樣嗎?空氣中瀰漫的不是尷尬而且不尋常的安靜,背著千金重的書包慢慢走回愛的小窩,我們在一個十字路口說再見。

--

一進客廳燈是亮的?小妍嚼著嘴蹺著二郎腿,邊看電視邊吃零食,「妍妍妍,妳再等我啊?」『還說!這麼晚了妳跑去哪裡,買了兩張電影票要跟妳去看,結果咧?打妳手機都沒人接,害我自己一個人去電影院睡覺!』我掏出手機看了看,居然有二十幾通未接來電,全都是小妍打的,在補習班把手機調成無聲,沒想到就然忘記開,很對不起小妍…我在便利商店聊天,另一頭卻有個人在家裡很失望的看著電視解悶,「那…不然…我去租電影給它看個過癮!」不等小妍說什麼就拿著錢包和鑰匙自個兒跑下樓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babym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