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難道用功也是一種罪?

--

拿到國文考卷,我整個人開心的跳了起來,八十九分!我沒看錯啊!對這次想擠進前十的我是個非常好的開始,下課時我迫不及待趕快跟小妍分享這個好消息。

「妍妍兒~我國文這次超好的爺,連我自己都嚇到了,這種分數好久不見了啊!咦?妍妳還好吧,什麼大便臉…」她把考卷的分數露出一角,還是比我高了三分

「齁,妳別這樣啦!妳考這麼好還難過,那其他人怎麼辦呢?」

『這麼說也對欸,啊妳說你進步了,分數多少啊?』她換上一貫的陽光笑臉

「嘻~小妍我還跟妳差三分,下次拼回來!」接下來發的每一科我的分數都有八十分連最不擅長的數學也剛好落在八十,下的苦工果然沒有白費,今天真是好開心啊!

--

下課和小妍去廁所看她上課用手機拍導師的罵人勁爆照,聽到兩個熟悉的聲音,一時之間卻又認不出是誰「她成績根本沒那麼好嘛~」第一個聲音甜甜的,但甜美中卻帶著些許憤怒,既然是八卦,我又豈有不聽的道理呢?第二個聲音出現了,是頗副磁姓的嗓子『呿!我看她啊!不是作弊就是偷偷去辦公室塗改成績!!』

我[很好奇她們究竟在說什麼,想聽下文,小妍卻拉著我的手示意要出去,我搖了搖頭,小妍不是也喜歡聽八卦的嗎?還是她已經聽過了,可是我還沒聽過呢!不能沒頭沒尾的啊,好奇心會殺死貓呢,忘了我不是貓,呵呵~

「唯芳,算了啦!別跟她計較,我們下次在拼回來就好了啊,囂張以囂張一次而已。」唯芳?原來是我們班上的唯芳啊!難怪聲音這麼熟悉,那剛剛講話的不就是芷茗了,她們倆總是黏在一起,不會錯的。她們倆兩推開門,都還不知道在說誰呢,就要走了啊!我顯的有點失望,等她們洗完手就走了,還說了聲給我小心。

--

八卦沒聽到,咦?鏡子上隱約寫著一行字,林…這個字看不懂,再來是鈺,然後畫了個大叉叉,在講我嗎?又仔細看了看中間的字,小妍一直拉著我走,看完我整個人呆了,心中滿是問號。為什麼是我?我做了什麼?我惹到誰了嗎?聽了一個跟自己有關的八卦,值得嗎?我前幾天拼成這樣難道成績就不能好一點?努力好久,半夜熬夜看書看到凌晨累趴在書桌,現在黑眼圈這麼重,被同學說我考試作弊?情緒從剛剛拿到考卷的開心轉為失落、沉默、無言…

--

『別難過了,她們又不知道妳為了考試付出多少時間和心思,可是我知道啊!大前天五點要起來唸書,赫然發現妳房間燈是亮著的,整晚沒睡泡在書中挑燈夜戰,當下我整個愣住了,她們如果知道還能說妳什麼嗎?看妳努力成這樣,臉都瘦了,也憔悴了不少……』小妍拍拍我的肩安慰我,原來她早就聽到這個消息所以一直要拉我出廁所,也許這樣我就不會聽到,可是最後還是會知道吧!回到教室看著那幾張考卷沒有一絲絲的開心,小妍說的沒錯,不需要管其他人怎麼想,只要我們問心無愧,一步一腳印努力而來的就好,可是一看到唯芳和芷茗不屑的眼神,就會不由自主的低頭,我又沒做錯什麼,何必像做錯事的小孩一樣羞愧呢?

--

仔細想想,想要成績好其實也不事件簡單的事,不但上課要強迫自己不能睡著要專心,若不是天才型的人,還要自己複習得要死要活的,才能有好成績出來,不過拿到成績單卻是很有成就感,為了小小的成就感拼成這樣也很厲害!我們班的競爭力又很激烈,班導是教數學的,可是老師卻很負責任,請同學把作業缺交和考試不達當初跟老師講的目標,這些同學的號碼通通登記在黑板上,放學留下來補作業、訂正考卷,也許私底下對老師有很多抱怨,可是表面上還是很尊重老師的,這幾天都沒睡到,縱使今天心情很不好,仍倒頭就呼呼大睡。

--

這次段考成績大大進步,被補習班老師稱讚,下課時有些同學會來請教題目,以前覺得很難的題目,現在看起來都是小case了,再補習班班牌也從原本的三十四進步到二十九,這還不夠,我要更努力的往上爬,證明我是真正有實力的,能量一燃燒起來就不能夠讓它熄滅!一個人想的出神…

『嘿!同學!』一隻手在我的面前晃啊晃,害我突然下一跳,前面那個人看到我下一跳的樣子卻笑了起來,『同學,借我國文段考考卷好嗎?』用那水汪汪的大眼睛哀求著我,齁~哪時候他也跟小妍一樣了,現在人都這樣裝可愛的嗎?我歪著頭盯著他看,『拜託借我…我下一節下課就可以還妳了!』誰知道他打什麼主意,絕不能輕易借考卷給他,誰知道他是不是要抄答案,下一節下課還我…他打算上課抄嗎?「黃俊脩,你想拿我考卷做什麼?」他遲疑了一下『呃…就是妳想的那樣嘛,可是我真的不會啊!妳也知道我理解能力不好嘛~不然妳教教我…」說著邊拉著我的手搖來搖去的,旁邊的人都看過來了,想甩開他的手,卻又捨不得放開那溫暖的手掌,又是荷爾蒙在作祟!「黃俊脩,你放是不放?!」他緊緊抓住

『妳不給又不教,我就不放!妳給我或教我我就放!妳說怎麼樣?』帶著戲謔的表情想看我接下來的反應,旁邊的人也一副想看好戲的表情,慧琳更帶著曖昧的表情看著我詭異的笑,我絕對不能被他牽著鼻子走!

--

「好好好,這位同學,我不會給你考卷,因為不能用抄的,這樣不會進步,學不到東西,這是為你著想,我也不會教人,我不是老師,可是…請你放開我的手。」

他聽完壓住我的手,「痛…痛痛痛…不能這樣欺負別人啊…痛…」我生氣了,卻又不能做什麼,『別這樣嘛~大家都是好同學好朋友,不然妳覺得怎樣好?』呸呸呸!誰要跟他好同學好朋友?!可是他看起來就是不放過我,看來不這樣不行了…

「嘿嘿~我沒有想怎樣,只是要你-拿-開-你-的-手!!!」

說完他就跌下椅子,有沒有是四腳朝天我是不知道,不過旁邊更多人在看我了,但我可是很溫和的處理問題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babym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