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子平淡的如白開水一般,但用心體會,也能嚐出其中甜美滋味

--

本以為基測拼完,考上理想的高中便可以輕鬆一陣子,所以總是拼命的玩,上課也是遲到頻頻,本來我這種乖寶寶是從不遲到的,但自從有一次和小妍聊天遲到十分鐘後,這種是有一就有二,到後來遲到頻率就愈來愈高,時間更是越拉越長,課大半都沒聽到,上課也不專心,考卷每次發回都是滿江紅,只靠補習班留人制度的惡補免強跟上進度。

--

下課時小妍、阿哲和我常聚在教室聊天,久了大家都猜想阿哲和我是情侶,拼命否認卻沒有用,有些人就是很喜歡製造謠言,小妍下課跑得不見人影,直說自己是一顆亮度太強的電燈泡,像是影射什麼的感覺,可是我們的感情仍然如此濃厚,可見事情有礁溪,但又感覺不出個所以然來。阿哲卻一點也不受影響似的,去籃球場上和別人龍爭虎鬥、揮灑汗水。大家雖各做各的事,可是一見面,說多尷尬就有多尷尬,我一個人很無聊不知道要找什麼事情,人際關係又不是很好,班上的圈圈線很分明,哪幾個人總是在一起,哪些人又討厭哪些人,大家檯面上看似都很要好,但私底下誰也不會不清楚,誰也不會名講,可是誰也不會不知道,若和其他圈圈的人有太常的接觸,很有可能被孤立,我不算是被孤立,而是站在中間線,可是和每個小團體又不是很合得來。

--

高一的日子過的快到不自覺,生活少了兩位知己後,除了考試、考試、還是考試,我們三人不再如從前一起聚著吃午餐、一起聊天、一起耍寶,每天回到愛的小屋面對我的都是一片寂靜,不免會到無聊,甚至眼淚會不由自主落下,沒有原因的落下,我想這就是孤寂的滋味吧!在家裡閒的發慌,買了一台筆電打發時間,同學的即時通沒幾個,再說我打字也是龜速,自然沒有人想跟我聊天。我在網路上看小說,甚至一回去就一直看到入睡,眼睛痛也是常有的小毛病,對於小說裡的段段愛情故事,開始只是看過去而已,因為我也沒談過戀愛,看小說頂多是休閒,看多了久而久之,卻變成了嚮往以及留意,我會不會去發傳單而和帥哥結下緣,會不會在校園因為被欺負有人英雄救美認識哪個好人,會不會……高中生仍然是很愛幻想,想像力也不差的呢!

--

天氣愈來愈熱,原來是夏天到了,也許很多人喜歡夏天,可以吃冰、游泳、做日光浴,像小妍就很喜歡夏天,她給人的感覺正如夏天,充滿著陽光的氣息,每次說她是陽光女孩,她就開玩笑說我是病懨懨女孩,的確也是,我不喜歡夏天,只要站在太陽底下幾分鐘,不只會汗流浹背還會變黑呢!我不怕變黑,而是不喜歡流汗那種黏答答的感覺,皮膚與汗水以及衣服的親密接觸會令人渾身不對勁,我比較喜歡冬天,聖誕節是其中一個因素,小時後是期待聖誕老公公,後來期待聖誕大餐,聖誕節給我一種溫暖的感覺,雖然發源地不是台灣,但在寒冷的夜裡心也能如此溫暖,會有種說不出的幸福,冬天冷是冷,可是老媽也不知道怎麼生的,我天生就不怕冷,夏天用冰水,冬天用冷水也無所謂,甚至能在十幾度低溫裡穿著短袖搭夾克出門,上次被巡邏的警察叔叔務以為是離家出走的小孩呢!

--

沒想到才過不到一年,班上就出現了四對班對每天下課不要待在教室裡,否則看他們甜言蜜語說不盡,會看到眼瞎,再懷疑小妍是不是也戀愛了,她一直否認,好不容易今天她這麼早回來,當然要好好的問一下啦。

--

「妍~妳說,妳最近都去哪裡了,人家無聊死了啦!」跟她不能來硬的,要來軟的

『少噁心了!蛤?喔…沒有啊!去哪裡?』總覺得她回答怪怪的,怎能不追問下去呢

「欸!妳是不是談戀愛了啊?」『哪有!妳今天很奇怪欸~妳到底要說什麼?』

一定要想辦法套出她的話來!「那昨天放學我怎麼在籃球場看到妳?」

小妍的臉色突然轉紅『什麼?!妳昨天不是跟國中同學去逛街嗎?妳說妳要先走的啊!妳怎麼…會...會知道…妳昨天騙我?』嘿嘿~我的套話能力很厲害吧!得意啊~

「誰騙妳啊!這樣話就被套出來了…妳去看哪位帥哥啊?報個名字吧!」坐在沙發上我打開零食,想來:這位同學真的該好好審問了……

--

她往房間走去,『好睏哪好睏哪!妳上了一整天的課不累嗎?妳不累我先睡了喔!』

「妳-休-想!!過來過來,乖~我無聊呢!」我前一步擋在房門前面,想落跑?門兒都沒有!絕不能讓她計畫成功,她被我拉進我房間,順便把零食塞給她,以免她又再次落跑,看再零食的份上也會留下來。

--

「夏雨妍同學!請問你是不是天天到籃球場報到?」

『沒有天天啊!我只是有時候或偶爾會去啦!哪有這麼嚴重…』越講越小聲

「好,去看誰啊?」我很故意的挑了個眉,沒想到小妍也有暗戀的人啊!身為好友的我,怎麼可以不知道呢,真不夠朋友啊。

『唉~我不知道他的名字,只是去看看,幫忙加油而已,妳不要亂想,真的真的只是加油罷了,相信我!!!』

看她這麼誠懇,「名字真的不知道?」『摁,都說了咩,知道我會跟妳講的啦!』

「這才是朋友!好吧也只能先這樣了,我也好睏啊,睡覺睡覺!等等!我的零食還來,我的零食還我零食還我,我沒有吃到啦!!~」她緊緊抱著那包零食不放,算了,今天真的累了,不跟她搶了。

--

跟小妍的關係算好轉了吧!至少她願意把知道的東西告訴我,再來就要放暑假了,我要回去瀚老爸老媽阿姐過暑假,小妍可能要無聊了,不過她也可以找人去逛街,應該不至於太無聊…該擔心的不是小妍,是我的成績單,回去以後會被老媽唸的多慘,還會被那資優姐姐笑,哇!那暑假我不回去了…還是趕快面對現實吧,下星期的段考全力衝上去,目前班排第十二,一定要擠掉小妍和阿哲進軍前十,不對!他們是前5的人,要幾也是幾調只會欺負人的唯芳跟芷茗,拼了拼了!

--

還是先睡再說吧!累~

 

★★★★★★★★★★★★★★★★★★★★★★★★★★★★★★★★★★★★★★★★★★★★★★★★★★★★★★★★★★★★★★★★★★★★★★★★★★★★★★★★★★★★★★★★★★★★★★

犧牲好多節下課寫的哪~

路過也可以留個言   留個痕跡嘛

交個朋友也不錯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babym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