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友情駐紮在愛的小屋中,慢慢成長茁壯

--

我把一些雜亂的東西清出來,順便作了個大掃除,等一下小妍和阿哲也會來幫忙,讓一個大男生進女生住處實在是怪怪的沒錯,不過老媽得知阿哲在我們班,就向我要了電話麻煩他幫我,說什麼以前的鄰居情誼,什麼兩家媽媽的關係密切,反正老媽堅持的很,要他來幫我,還說阿哲也沒反對就讓他去吧之類的話,這樣也好,有人幫也挺不錯的嘛~不過我看老媽是故意把我們湊成對,又在動什麼歪腦筋了,真是不懂。

--

我以俐落的速度把東西整理成一箱一箱,開玩笑,我以前可打掃過資源回收場的呢!不過看來還是要加快手腳,明天還要去幫小妍搬家,主要就是希望在休二日把搬家事宜搞定,愈快愈好,這可是小妍講的,她就是那種一想做就會卯起勁來的人,整理這些東西還真累人,汗水是擦都擦不完,之前以為會一直祝到高中畢業,就為自己買了很多小家具,讓”家”看起來更有味道更溫暖,東西也隨便丟隨便收,幸好才住三個月,不然一定會更凌亂。

--

有人按電鈴,是小妍吧!開了門因為太高興她比預定時間早半個小時到,所以直接撲上小妍懷裡,真不愧是我好友啊!咦?怎麼感覺怪怪的?我把視線往上調,看到紅著一張臉的阿哲,手馬上放開,啊?不會吧,剛剛…剛剛我簡直是「投懷送抱」了嘛,我也是有矜持的啊~好尷尬,灼熱爬滿整張臉,連耳根子都紅的不像樣,一時詞窮「呵呵~是阿哲啊…進來啊!進來坐一下,我倒杯水給你!」說完就快速跑掉了,唉~前幾秒鐘我做了什麼,成何體統啊!不過他的胸膛可真結實啊,都感覺的到肌肉的曲線...我在發什麼花痴啊!說要倒水給人家的,水都溢出來了,趕緊拿抹布擦一擦。

--

阿哲並沒有坐在椅子上,我剛剛也忘了請他坐,他檢視著牆壁上的照片,裡面有小時候的全家福,有小學畢業典禮的照片,有國中跟同學拍的大頭貼,也有自己隨手的自拍,全貼在我自己做的愛心照片小看板上,總會不定時增加照片上去,這塊版子紀錄了生活點滴,每個階段每個人都透過鏡頭捕捉下來,我把水杯輕輕放在電腦桌上,阿哲的眼睛凝視著一張小學體表會的照片,人物是我,背景則是操場,還有不小心入鏡的阿哲,我在等他開口,她卻沒有說話,我也不知道怎麼起頭,該從天氣聊起嗎?不!那太老套了,或是問近來好嗎,可是明明昨天才見面的,或是要說請喝水,他明明就知道我水倒好了,他選擇不喝我卻一直要人家喝,感覺又亂奇怪的。我向來就不是很會說話,口才也不是很好,不知道怎麼主動開口談天,不是很喜歡他一直盯著我的照片小看板,因為那是我自認為私密的東西,可是又不知道怎麼打斷。

--

見他好幾次欲開口,想說什麼似的,話最後又吞了進去,空氣中有種詭異而奇妙的氣氛,『妳知道嗎?每個人都一直在改變,從小到大,從以前到現在甚至未來,無論相貌或個性,都會隨著時間的流逝、環境的變化,或者是周邊朋友的影響而有所不同,可是有些東西卻不會有任何變化,時間愈久思念愈多,只可能增加不可能減少,那是一種心意,是一種愛…也許牽扯到一點緣分…』靜靜聽他講完這番話,我覺得腦子突然打結,需要時間消化,太深奧了,我也不知道是不是在影設什麼「阿哲,你怎麼了?有心事嗎?」基於朋友的立場也要關心一下,看他一副憂鬱樣,等一下哪有力氣幫我搬東西啊!他搖了搖頭,「真的嗎?有心事就說出來,也許我不能當最好的傾聽者,不過我願意當你的垃圾桶。」『喔!我沒事啦!幹活嘍!!』說罷便把袖子捲起來,「這箱先搬過去,我掃一下這裡。」看他做起事來也不輸我,結婚後一定是人家說的新好男人吧!想哪兒去了我,哈哈~

--

有了他的幫忙,速度快了很多,結果提早來的不是小妍,小妍是遲到了半小時,唉~我當時不知道是阿哲按的電鈴,是因為我根本沒跟他講時間『別混了!搬過來啊!雨妍這裡交給你了,擦乾淨點灰塵好多,咳咳…』阿哲大人在分配做事了,我也別發呆,大家都動了起來,擦汗的毛巾也換了好幾遍…「那…怎麼運送啊?」大致都整理好時已經是下午一點半的時候了,『我那邊有車,跟我哥借一個月北上的,他說可以繞繞市區,叫我拿去開。』幸好有阿哲,不然真沒考慮怎麼運送啊!小妍提出不滿「都什麼時候了,先去吃飯啦!我肚子快餓扁了啦!我們幫鈺兒做苦工,所以要鈺兒請我們吃飯!」阿哲一聽也唷呼了起來,小妍的肚子也咕嚕咕嚕起來,惹的大家不約而同笑了出來。

--

在樓下的魯肉飯小吃店解決了午餐,大家食量好像都特別好,我也顧不得什麼減重計畫,大口大口把食物往嘴裡送,淑女形象破滅啊!我前面疊了四個紙碗,阿哲七個,哇!我不知道小妍這麼會吃,竟吃了八碗!!「老闆娘!再來一碗,好好吃喔~」老闆娘熱情招待,臉上更是合不攏嘴,本來小妍還要往第十碗進攻,被我和阿哲阻止了,不是怕她吃,是她吃太多等一下又動不了了,別忘了還要搬去新家呢!吃飽了我們一個個不想動,待在店裡吹冷氣,可是頭上的汗還是冒不停,「妍~妳吃這麼多不怕胖喔?」『胖?不會啊!人家我消化快,咻咻就解決了,胖了的話光靠田徑課後練習也一定能減回來。我說鈺兒妳啊都不運動,怕胖的話來我們田徑隊啊…』有人又在叨叨唸了「好好好!別講了別講了!我也沒好體能進田徑隊,搬家去,我等等要睡午覺補眠!」

--

一箱一箱運送到新家,雖然阿哲好像沒有開車執照不過技術也不錯呢!我們三人還真是合作無間啊!阿哲在車旁把「貨物」搬出來,小妍是在新家接貨物順便整理,我呢?我在樓梯跑上跑下,可不是他們欺負我,而是我聽了小妍剛剛一番話,我需要消耗熱量,雖然搬完腰酸背痛,不過就是有種莫名的成就感。

--

新家有一個小客廳,地上是大片的地磚,感覺很大方,有一間小廚房,算起來是和客廳連在一起的,廚房後有一條通道可以曬衣服或看夜景,通道也通往其中一間房間,壁紙是粉紅愛心的,有一張上下舖的床和一張電腦桌,是房東說留下來給我們用的,房間旁邊一小段路就是浴室,則另外一間房間有廁所,有一張床和書櫃,我在新家隨意走走看看。「妍?你要哪間房間?我先說喔!」『我要有廁所的!』「我要有壁紙的!」我們倆異口同聲的說,在下一秒也笑了出來,我們就是這麼有默契啊!有朋友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babym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