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要當一輩子的朋友喔!

--

「老天啊!7班在哪裡?!777!」之前自己懶惰,沒有先來逛逛校園,害的我第一天找教室找好久卻找不到,齁~都流汗流成這樣了,該不會是隱藏在校園某一個角落啊?我邊走邊低估,應該說是邊走邊罵「明明就是剛剛那個學姊報的路啊,該不會…在整我啊…?」正這麼想的時候,夭壽的上課鐘聲卻響了起來,我整個慌了,想趕快找到教室,卻撞到一個女生。

--

「唉唷~抱歉抱歉,順便請問一下,那個我是心生對校園不熟,妳知道7班在哪裡嗎?感恩感恩,就講一下嘛~」

『唔?你也是7班嗎?』「對啊對啊!我是7班的,也是…?」

『我跟妳一樣找不到教室,不如…一起走吧?』

她這副悠哉樣哪像找不到教室,根本像在閒晃,算了別計較這麼多「摁!」

我重重的點了點頭,並露出不太燦爛的陽光笑容。找到教室已經是20分鐘後的事了,邊走邊聊天,根本沒有專心在找,是正巧經過一間老師在點名的教室,『夏雨妍!......沒來…』「有有有!這裡!」從我旁邊一個很大又很有活力的聲音,『林筱鈺!』我趕緊應話「這邊!」原來這間就是讓我們倆找20分鐘的教室啊!雖然遲到被老師罵了,不過能認識同學,我也很高興。

--

到了下課雨妍跑過來找我,她這個人很開朗很友善,又很好相處,連她的微笑都好可愛,機哩瓜拉講個不停『齁齁齁~你都不專心聽我講話啦!我要抗議!魂飛到哪兒去了?望著窗口做什麼,看帥哥也不是這個時間嘛~唉唷唉唷~』

「亂講亂講,呸呸呸!」我大聲否認「我是突然有點想家,說出來還真丟臉,之前執意要搬出來自己住,住了一個暑假反而覺得生活好空虛…」

『唔?要不然我們可以找同學一起合租房子啊!最近多注意點,下個月就可以搬了呢!真是太棒了,我好期待喔~』瞧她高興的眼睛都要瞇成一條線了。聽他這個建議好像挺不錯的,而且現在住的地方因考量到價錢問題,所以挑離學校有段距離地方,如果是合租,就可以選近一點的公寓,反正是共同分擔租金『又來了又來了!又在想什麼?』「祕-密!」她開始騷我癢,偏偏我天生又很怕癢,在她的”威脅”下,我才說我在想要租哪裡的房子,她聽到後還一直追問,很不甘心的樣子說明明就不是,繼續騷我癢,雖然才認識不到一天,不過卻熟的像認識多年的好友。

--

高中生活的第一天就這麼落幕了,放學後我仍然照樣去補習班報到,之前很討厭補習班,不過去了一個暑假,和同學也培養了一些感情,有時候沒有要上課也是會繞過來看看,看看老師,看看主任,不但能吹冷氣,還能聊天打屁樣樣來。我知道我並不是很好相處,小學時不但人緣差,還常被欺負,所以若不是對方主動,我絕不會自己去找別人互動,算起來也是有點冷酷吧,熟的永遠都很熟,不熟的也不特別搭理,保持點頭之交就好,我和慧琳在補習班分享我們的女人心事,偶而和那位”藍白拖同學”聊個幾句,他有點霸氣又有點自大,並不是很喜歡他,而且上次被留下來也是他害的,對他還是有種敵意,說不出的敵意。

--

高中生活已開始了約一星期,每天下課我不是往合作社跑,就是往籃球場跑,其實我運動神經很不發達,只不過是陪雨妍去打打球,她是不折不扣的運動健將,每次看她打的很輕鬆,我卻上氣不接下氣了,她在運動場上仍是一樣的可愛。一節下課我正要往合作社跑,因為沒吃早餐,肚子餓的咕嚕咕嚕求饒,總不能在課堂上出糗吧!下課想買點東西填飽肚子,卻聽見一個很好聽又很溫柔的嗓音叫住了我。

--

轉身過去,我覺得很奇怪,我不認識他啊!只知道他是我們班的班長

「班長,有事找我?」維持我一慣的冷漠語氣『不要叫我班長,叫我阿哲就好』

「阿…哲…咦?你跟我小學同學一個叫張哲的長的好像喔」他只是輕笑了一下不說話,難道那個低年級和我同班的阿哲,就是他嗎?『你忘記我了嗎?我是阿哲,從開學第一天我就注意到妳了,後來聽妳同學叫妳,我才知道我們曾經是認識的。』

「你…你不是搬去高雄了嗎?」我一臉驚訝的表情一定很好笑吧

『是啊!四年級我是轉走了沒錯,不過又沒規定不能北上唸高中啊』阿哲,那個我已經快淡忘的身影,還記得低年級時的我很害羞,還莫名其妙常被同學欺負,當時比我矮半顆頭的阿哲都會跳出來伸張正義,心理抱著滿滿的感謝,卻又不懂的表達,感謝昇華後,就變成了喜歡,中年級是隔壁班,所以常常遇見,都會點個頭,他也以微笑回應。不知怎麼的,有一陣子他就突然消失了,我也不好意思去問,是一天聽他一群麻吉在聊天,不經意聽到『阿哲沒事幹麻搬到高雄啊!害我們好無聊,我好想他喔~』才知道他轉走的消息。

--

我和現在這個阿哲靠在走廊的圍牆吹著風聊著天,我連肚子發出的抗議都忘得一乾二淨,當年那個常講著”人小志氣高” ,g手裡還拿著只做成的球棒,每天在校園跑來跑去的小鬼頭,現在反而高了我好幾十公分,害我都快認不出來了。他雖然轉學了,不過我還是繼續喜歡他,也許你說小學生懂什麼喜歡與愛,不過我就是喜歡他整整五年了呢!現在當他再站在我身旁,那種悸動的情愫也許不如當初,不過心裡還是有種歡喜在鼓動。

--

上課鐘響了,我們說好午飯要一起吃,要交換生活情報,他要說他在高雄的生活,我要說我在台北的生活,中午他過來我位置這邊,雨妍嫌帶便當麻煩,她去合作社買午餐填飽肚子,其實她的午餐只不過都是飲料或麵包罷了,阿哲坐在我前面靜恩的位置,把椅子反轉跟我聊天,他說他在高雄唸書的生活,還講是多用功多努力考上這所明星高中的,圓他要來台北唸書的夢,他的聲音真是好聽,輕輕柔柔又帶點低沉,我想我又在發花痴了。『嚘嚘嚘~怎麼沒聽鈺兒你說過有難有勒?』

「呵~他不是我男友啦!」『不是男友?那就更不行了!說!你想對我們家筱筱鈺兒做什麼?』他指著阿哲的鼻子問,我也沒想到她會這樣,我跟她解釋後,我們坐在一起吃午餐,我講了好多小學同學發生的事,有些人阿哲還記得,有些則忘了,雨妍坐在旁邊靜靜的聽著,吃的好開心。

--

晚上睡覺,我翻來覆去睡不著,沒想到過了這麼久,還能遇上我小學暗戀的對象,真是有夠幸運的,若不是阿哲認出我,我還真認不出他呢!明天還要上課可是躺了半小時卻一點睡意都沒有,可能是我太興奮了吧!順手按了電腦的電源,可惜太晚上線,大家都下線去睡覺了,去逛別人的網誌,漫無目的的隨意亂逛,隨手稱了一篇「高中生活」,但增到一半真的好睏,連鬧鐘都忘了定,直接趴在電腦桌上沉沉睡去,睡的跟豬沒兩樣,哪有跟豬一樣啦?!算了我睏了,要爭明天在爭…ZZZ

★★★★★★★★★★★★★★★★★★★★★★★★★★★★★★★★★★★★★★★★★★★★★★★★★★★★★★★★★★★★★★★★★★★★★★★★★★★★★★★★★★★★★★★★★★★★

不好意思最近真的有點忙

是我很懶 我承認

不過過大約兩星期芭

我會加倍努力的 相信我拜託

還有那個那個有一位有來看我小說的

雖然是陌生人

不過我也去過你家看小說

可以當個朋友嗎?

(好突兀  可是我想認識多一點人

我第一次寫小說  我的年紀.....

算來是有點早熟說   所以前輩指教一下\\

謝謝~ 留個言芭 前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babym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